有一天,佛陀在法會中,面對1250位比丘、比丘尼,當眾拈起一朵花,沉默良久,大家也寂然無聲,每個人似乎都在努力思考,試圖看出佛陀這個姿勢背後的意義。突然,佛陀微笑了,這是因為在大眾中有人對他以及他手中的花綻露微笑。這個弟子名叫摩訶迦葉,他是唯一露出微笑的人,而佛陀也回以一笑,並且說:「我擁有智慧的寶藏,我也已經將它傳授給摩訶迦葉了。」

   這個故事在說,有人對著你拿起一朵花,這時他想要讓你看見它。如果你不斷地思索,就會錯失這朵花;停止思考的人,只是回歸自我的人,能夠深入地與那朵花相遇而笑。那就是生命的問題,如果我們不完全回歸自我,沒有真實地活在當下,就會錯失一切。

                                   摘自「橘子禪」ㄧ書

不論如何,都要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