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830_350952948375633_146020812_n  

盈盈的奶茶時間看見光亮一歲囉】

 

昨天,1014日是看見光亮1歲的日子,

仍記得20121014的開幕茶會,

敬愛的師長與許多朋友們來見證看見光亮的誕生,

好快,一年了

 

昨天,心裡並沒有特別記得這個日子,

在關機狀態中的我去看了宮崎駿的「風起」,

一個少年從國中開始就有了設計飛機的夢想,

經歷了關東大地震、一次世界大戰、妻子瀕臨死亡邊緣,

在天災、人禍、疾病出現的生命變動與凝重的氛圍中,

主角始終努力地實踐著他想設計飛機的夢想,

當述及夢想時,電影就有了輕快的氛圍與色調。

看「風起」,感受最深的是主角實踐夢想的初衷,

是那樣的純淨、熱情滿滿,讓人內在有一種很飽滿的感動。

看著「風起」,也想起自己成立了諮商所這件事,

當初,除了開諮商所是很多心理師的夢想之外,

最初的初衷,就是想把「敘事治療」、「後現代哲學觀」帶進社區,去陪伴受苦的生命。

因為,自己就是被「敘事治療」、「後現代哲學觀」好好地被對待、被陪伴,

生命因而能愈往我想要的樣子活著,

內在愈趨安穩。

一年了,鑒於自費諮商仍有待多數民眾予以理解和接受,

所以諮商所的營運仍在虧損狀態,仍得想辦法支撐下去,

但每當我們的工作團隊(廷誥老師、馨慧、招美;還有之前的好夥伴依盈、目前請假的宜君及正當個新手媽媽的妏秦)談著我們可以做些甚麼事、開甚麼樣的課程;

一些朋友告訴我,每當他心情低落時,來看看我們的FB,就又有了些力量;

在諮商所、社區機構及學校帶領敘事課程時,台下那發亮的眼神與回應;

一些來諮商的民眾,回饋諮商晤談所帶給他們的陪伴與力量……

這一點一滴,也都匯聚成了支持諮商所的力量。

因有了「看見光亮」這個平台,

我們得以將「敘事治療」、「後現代哲學觀」和許多生命有了美好的交會,

也影響著一些生命得以『將問題與人分開』『看見一個人身上的獨特性』

『看見人與困境奮戰的寶貴』.,因而重獲生命的主導權。

 

一年了,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感謝工作團隊、好友的相挺,

感謝我的先生(方進)、我的爸媽對我的支持,

我和工作團隊會持續努力,

讓看見光亮能好好地陪伴人們遇見自己的美好與力量。

文末,

也謝謝我督導的學生健生分享的這張可愛的貓頭鷹照片,

祝看見光亮一歲生日快樂!

 

                 諮商所所長 盈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