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五的夜晚,看見光亮分享這首能夠安定精神、放鬆心情的巴赫名曲「郭德寶變奏曲」。

藉由音樂的催化,在一首音樂的時間,可以幫助自己感覺身體,聆聽自己的心跳及心聲,這會讓你更懂得如何愛自己

選擇對的音樂

高頻率的音樂首推小提琴作品,多聽小提琴對活化大腦極有幫助。例如:莫札特小提琴奏鳴曲。

中頻聲音,會刺激人的肺與情緒,是適合撫慰人心的聲音。中頻容易與胸腔產生共振,胸腔是呼吸、心跳所在,胸口感到窒息悶脹,呼吸心跳不順暢,相信是每個人傷心低落或是憤怒時的共同體驗,心理與生理相互影響,情緒變化直接反映在呼吸與心跳上。基於此,撫慰情緒就從舒緩呼吸和心跳做起。音樂選擇宜柔美、緩慢、中等音高,例如男中音、女中音、中提琴的樂聲,如同有耐心的心理師,幫助你慢慢舒緩積塞的情緒。

低頻聲音,與腹腔產生共振,影響生理運作。腹腔是肝、膽、胃、腸等生理器官聚集處,低頻聲音直接與這些生理器官產生共振。聲波傳遞就像一隻無形的手,按摩著緊張的肌肉,使之得到舒緩而感覺放鬆。例如: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或低沉沙啞的爵士嗓音,是睡前最佳的放鬆準備。

看見光亮諮商所行政助理 佳瑛
資料來源:勞委會勞工紓壓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