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誠摯的邀請函~~邀請您成為我們的對話夥伴】

「造成改變的關係與對話」~~透過關係與對話,就能可能造成人們的轉變。

      在今年八月到十一月,有16位真性情的「合作治療取向讀書會」夥伴,在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共同實踐合作治療的精神,透過大伙在讀書會過程裡一次又一次的對話,創造出許多有意義的體悟與反思。在「合作治療取向」的學習中,每個人都開始反思合作治療的精神如何在生活裡被實踐,不同於過往的學習模式,它不僅限於認知上的學習,也是心靈的滋養,讓每位夥伴的生命裡都能流入了「合作與對話」的養分。

   

       新的一年,我們決定邀請大家再一起來讀書,一起來讀大師們的作品--「合作取向實務造成改變的關係與對話」一書,再一次感受大師們的溫暖與睿智。

世界的對話專家Harlene AndersonLynn Hoffman, Diane Gehart等人共同合作完成了這本「合作取向實務造成改變的關係與對話」,這不是Harlene老師個人的作品,她除了在書本一開端介紹了合作治療的概念與創新,包含合作治療裡有關「語言」、「對話」、「意義」、「相與(withness)」及「關係」等重要概念。令人欣喜的是,Harlene老師體現了合作的精神,邀請了許多許多合作治療取向的實務工作者,有的在學校,有的在社輔機構,有的在精神科醫院,有的在獄政機構,雖然工作機構有所不同,但相同之處在於他們都努力地將合作與對話的精神,落實在其工作場域及服務的對象身上,這因此創造出許多精采的火花。原來,合作治療取向雖然從心理治療出發,但其哲學態度仍然適用校園、醫院、社工、獄政及研究上,這些在心理治療、校園及社會機構上的實務經驗,值得我們的參考與學習。

因此,想邀請對後現代哲學觀有興趣的心理師、學校輔導老師,甚至是諮商輔導所的研究生,我們一起來閱讀「合作取向實務」這本書,在間隔三或四週的週五晚上兩個半小時的時光中,一起閱讀這本書,每次聚會只討論三章,希望從「慢」中細細地咀嚼這本書的滋味,並和我們自己的生命經驗與助人工作連結,例如將書中的概念帶到個案工作中反思,並討論分享,一起帶著not-knowing去遇見合作取向治療與彼此的美好。諮商所會備好美好的空間、現煮咖啡及茶與點心,和大家一起走一段學習的旅程。

歡迎大家,一起浸泡在合作治療的思惟裡,為生命打開更大的可能性!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連廷誥與林盈君心理師敬邀

 

 

 

帶領人:連廷誥心理師

諮商實務工作十餘年的經驗,近幾年專注於後現代取向、敘事治療的學習及實踐。連心理師有著溫暖而幽默的特質,常常在與他的對話中,彷彿被陽光所拂照,令人的內在有了更多的溫度與安定。       

專長:青少年及兒童心理諮商、親職諮詢、遊戲治療、敘事治療、諮商督導

學歷:彰化師範大學諮商與輔導系博士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主要經歷:遠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旅遊事業管理學系副教授/

          高雄學生諮商中心及台南學生諮商輔導中心外聘督導/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理事

 

帶領人:林盈君心理師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擁有十餘年的實務工作經驗,本身是敘事治療取向的實踐者,深感敘事治療與後現代的哲學觀是如此地貼近生命,讓人得以活得美好、活得有力量。

專長:青少年及兒童心理諮商、敘事治療、自我探索與個人成長、諮商督導

學歷: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主要經歷: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心理諮詢顧問/台南大學兼任講師與諮商心理師/新竹市生命線員工協助方案特約心理師

 

參加對象1.對「合作取向治療」或「後現代心理治療」感到好奇者

                   2.想和一群助人工作者一起享受分享的喜悅與美好者

          3.想來諮商所放鬆,認識新朋友者

無論您是基於上述何種動機,只要您是心理師、學校輔導老師、機構輔導志工或諮商輔導系所研究生,都歡迎您來成為我們一起學習的夥伴喔!

 

閱讀書籍「合作取向實務造成改變的關係和對話」,張老師出版。請自備本書。

 

活動費用:*3500元,碩士班研究生再減200元。

          曾參與「合作治療取向」讀書會的老朋友,友情價3000元,碩士班研究生再減200元。

 

活動日期與時間:總計7次,皆為週五,19:00~21:30103 1/172/213/144/115/25/236/13,平均每三或四週進行一次聚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1/11(六)截止。

若報名者踴躍,第1班以14人為上限,並視報名狀況召開第2班。

 

活動地點台南市和緯路二段205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報名方式

1.親洽本諮商所填寫活動報名表及繳費,即完成報名。

2.電子郵件報名,填寫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傳至service@hopelight.com.tw我們在收到您的報名表後,將儘速回覆;請在確認有名額後再繳費。

3.來電報名,登記參加者姓名。洽詢電話:06-25267330975-637856洽詢時間:週二至週五,13:30~21:00;週六,10:00~12:0013:30-17:30

4.以電子郵件及電話報名者,請於一週內完成匯款程序,並繳交報名表及來電或以電子郵件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確認後即完成報名。

5.為了維護想參加活動者的權益,若您已報名但未在時間內繳費者,我們將自動把您的報名順位往後挪動,若因額滿導致將您挪到後補名單內,敬請見諒。

 

匯款帳號

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銀行代碼:009

帳號: 9561-01-002609-00

戶名: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林盈君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FE1jrb65vXbcp-pgKaGX3A-zt073ETL3H-7DDv2740/viewform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合作取向實務」讀書會報名表

 

姓名

 

電話

 

電子郵件

信箱

 

報名日期

 

服務

機構

 

職稱

 

參加期待

(簡要陳述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