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可能不會愛你》拿下金鐘獎最佳編劇的徐譽庭,在TEDxTaipeiWomen和我們分享身為編劇的故事。編劇經常會就地取材,將身邊朋友們的特色寫進劇本裡,當然這些特色也包含了缺點。然而有一次,當她的朋友們開始討論起這齣劇時,她意外地發現,這些人批判的竟然不是其他人,而是劇本中的自己。 

16分中的演講裡,徐譽庭提到「劇本就是我與自己對話的放大與延伸。」徐譽庭有個習慣,會在睡前進行5分鐘的自我對話,反思讓自己不開心的一些原因,進而用行動力去面對,一段時間後,她覺得內在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覺察到『不自覺地討厭自己導致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隱藏自己的不完美,卻沒有真正花時間欣賞自己的美。人生並不完美,但正因為這些不完美使我們與眾不同,若過於追求完美,似乎只會讓自己距離完美越來越遙遠。』

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女主角,程又青所說:「生活並不完美,但不代表它不美。」「我並不完美,但我有我美的地方。」

看見光亮在週末的今天,與大家分享這16分鐘的演講,也邀請大家每天或一段時間就與自己說說話,更靠近自己的美!

 

http://tedxtaipei.com/2014/05/2013-mag-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