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碼在藏頭詩裡,原來是『櫃子第五格』!」,「還剩5分鐘,我們終於闖關成功!!」

一位朋友創業開了一間密室逃脫遊戲工作室,某日和諮商所的夥伴們一同闖關,過程不多透露,怕泄露商業機密。結束後,一夥人行至鄰近的咖啡廳,聊聊剛剛的過程。

興奮的心情尚未退卻,大家妳一言我一語細數那些難到不行的關卡,欽佩設計人的巧思,相當傷腦卻好玩到不行。

也許是在喝了第一口咖啡後,一個念頭突然閃過腦海,「生命豈不是一場逃脫遊戲!」當下立即整理散亂的思緒,隨後分享給大家:


生命中,藏著許多關卡,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密室中

所以我們慌張,搜索著線索,希望能夠找到解開謎底的答案

有時我們需要幫助,於是按下了求救鈴,乞求專家給予解答

有時我們需要夥伴,一起協力合作,發現盲點,增進效率

有的夥伴很安靜,有的很聰慧,有的有魄力,有的很急躁,有的壞脾氣……

大家有默契或沒默契地跳著多人的舞步

有時解開一關的時間很快,有時很久,在有限時間當中,我們必須過關,時間一到,生命就會結束 

最難忘的,恐怕是解開超難謎題的那刻或卡超久的關卡吧~

大家若有所思地「哦~」了一聲,隨後有人說該把這相當好的隱喻寫成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這就是這篇文章的由來。

人生是不是遊戲?可以是,可以不是吧~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黃智卿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