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16fd45jw1e92zrsvk6aj20c80h8gmz  

 

在一年接近尾聲的這時候,似乎也是個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刻。

 今年比較特別,除了在心中回顧整理這一年走來的點滴之外,我還特別撥出時間,把生活的空間好好做個清理。

平日的時候,我的清潔整理工作,多數都只著眼在看得到的地方及日常生活的維持,桌子、檯面、餐盤、地板、廁浴等,這就已經去掉我很多時間了!但今年年底的這個時節,我出現了一種更深度清理的渴望,於是除了外頭這些看得到的以外,更想把那些堆藏物品不見天日的深櫃,如廚房流理臺、浴室洗手台下方的櫃子,好好整治一番。

花了幾個下午的時間,一口氣把所有的東西全都清出來,然後邊拿邊整理、邊整理也邊檢視這些東西,原來以前長頭髮時用的髮飾有這樣多、一把早已用不著的吹風機完全擱置而且占空間、那些年輕時喜歡的顯目項鍊、指甲油用的去光水;這些東西雖然堪用,但我很清楚,這早已不符合我現在的生活習慣了!以前的我,年輕時候很樂於花時間在外頭的東西上,衣服眼影包包什麼的總覺得多就是好,因為才好搭配;但現在的我啊,喜歡日子可以再簡單些,臉上身上用的,只求合宜自在,我並不在乎簡單樣式的衣服重複出場,反而覺得這樣省去好多時間去思考搭配,使用舊的且合意的物品,才省麻煩,省去管理保養這些物品的時間,確實是我越來越喜歡的生活樣貌。很明白,我確實變了,也理解確實回不去了。那些已經不合適我的東西,就清走吧!

真是一口氣清走好多東西。沒想到清東西的感覺這麼好。打開櫃子,清清爽爽,覺得空間多出來了。也在過程中,再次的明白自己心中對簡單日子的渴望。在這個渴望的底層,我好像也逐漸清晰,生命未來的日子,要把力氣、時間跟空間騰出來,迎接那些喜歡的、適合的、渴望的。

 2014年末,清理外在的同時也回到內在空間,許諾自己:日子要再簡單些;我用這樣的心情,準備迎接2015。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黃馨慧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