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isy6yuiJS1qmytmqo1_500  

 

前一陣子,很有覺知地在觀看自己的生活,

反思著在邁入中年的這個年紀開始,我究竟要過著怎樣的生活?

要讓自己的生命呈現何種樣貌?

 

接著,內在有個直覺的聲音跑出來「我要少一點;我要多一點」,

於是~~

想要讓連續假期的平淡少一點,我就跑去東部一個人旅行,讓豐富、探險多一點;

吃膩了外面的食物,想要讓外食的頻率變少,就開始增加下廚的頻率,讓家居生活、健康飲食多一點;

想要讓工作與生活更能平衡,於是減少工作的邀約,當工作減量了,工作品質的深度及生活的精彩度就多了一些;

想要讓自己能慢下多年持續專業學習的腳步,於是減少與忍住對有興趣主題的學習,當新的學習減少了,我就有空間讓現有的學習再反思、深入,學習的樂趣更增加了;

在新陳代謝變慢的這個年紀,想要讓自己的身形不要慢慢地變形,於是,對美食、大餐的慾望少了一些,也漸漸感覺身體的負擔少了一些,輕盈多了一些;

想要讓生活節奏的『一成不變』少一些,於是,在前一陣子開始實驗「21天養成一個新習慣」,於是在生活裡的豐富與可能性就增加了一些。

 

在生活裡,在生命的時間軸裡,

當我開始思考什麼要少一些,並有具體的行動時,

少一些東西的同時,另一些東西也增加了,

就如同一個空間有限的房間,

當有些東西變少或被清走,房間內就能有新東西進來的可能性。

少一些我們不要的東西,

是種生命的覺知、覺醒,

可以讓生命變輕盈,

而同時變多的東西則增加了生命的寬度與深度。

 

生活在腳步很快的現代社會中,

在快裡、在資訊爆炸的流裡,

我們很容易想要多一些什麼,

多一些金錢、多一些享受、多一些別人身上擁有的….

但在「多」裡,我們跟隨著他人腳步的同時,

可能也失去了自己與生命的節奏。

所以不妨停下腳步,

想想「我要少一點」,

在思考的同時,就讓生活有了新的可能性,

也更貼近自己內在渴望想要活著的生命樣貌,

成為自己,

而不是芸芸眾生的其中一個人。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林盈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