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805  

美國詩人佛洛斯特曾有一首詩,談及森林中有二條小路,他選擇了一條,卻不免好奇,如果踏上的是另一條路呢?會有更迷人的風景嗎?會有更平坦的地面嗎?會有更柔軟厚實的落葉嗎?會有更響徹雲霄的鳥鳴或更為柔和芬芳的清風嗎?

 

啊!我為自己走過的路感謝,我也為我糊里糊塗踏上的另一條路而感謝。感謝我那些小小的心願和祈禱,在一路行來之際曾蒙垂聽成全,更感謝那些未蒙應允的夙願。原來「心想事不成」也是好事一樁,原來「有求必不應」也大可以另成佳境。原來另一條路有可能是更好的路,雖然是被逼著走上去的。

 

曾經,我急於用我的小手向生命的大掌中掏取一粒粒耀眼的珍寶,但珍寶乍然消失,我抓不到我想要的東西。可是,也在這同時,我知道我被那溫暖的大手握住了。手裡沒有東西,只有那雙手掌而已,那掌心溫暖厚實安妥,是「未求已應」的生命觸握。

---摘自張曉風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