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  照片2  照片3  

在上週六(9/12),
看見光亮邀請了所內的 郁玫、智卿、敬傑心理師
在「與新手心理師對話~分享會」中,
與夥伴們分享在成為心理師這條路上的酸甜苦辣。

或許夥伴們一開始抱著好奇、迷網或是不安的心前來,
但在三位心理師的真誠分享中,
不僅獲得了經驗知識、疑問的解惑,
在找尋自己的定位上更獲得一些勇氣和滋養!

✬以下彙整了與會夥伴們的心得與收穫與大家分享:

☼收穫很滿:-) 對於目前碩二的我而言,我能夠更加瞭解未來的市場與方向,以及可以讓我重新省思碩二的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可再加強的地方~甚至瞭解身邊有哪些資源可以再多學習、努力。謝謝你們分享你們的經驗與韌性

☼收穫很多,很寶貴的經驗,幫助我們新手開拓更多的眼界。對於心理師分享在東部工作的經驗覺得很感動。

☼對心理諮商師有更多的了解,沒有什麼不辛苦,但是你的初衷、和想成為怎麼樣的心理師、和這樣的內容,對“人”的幫助,是自己想要的嗎?值得自己一再的思考。

☼有新的看見及體會,謝謝!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敬傑說企業領域是未開發的藍海,心理師在各領域還有許多可以發揮,讓我想努力去連結青旅跟心理諮商,我想創造一個讓心理諮商是很輕鬆的環境。謝謝你們的分享:-)

☼聽見三位主講心理師的分享,更能夠理解在實際面上,在剛出研究所之後可能會面臨的挑戰,對於自己原先預想的規劃有更多的反思與調整,謝謝三位老師!

☼我覺得心理師們很誠實的點出了許多實務現場存在的困境與艱辛,非常的實用。可是很高興看到心理師們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的韌性和力量,並很真誠的分享找到自己位置和取向的過程。整個活動很能帶來力量,有積會引導大家找到看似不可能中的可能,和自己想挑戰的方向!

很感謝前輩們分享這些心路歷程,以及在路上看見的風景,讓我發現自己除了學習「如何諮商」之外,也能繼續找尋自己對於「心理師」的定位, 前輩所分享披荊斬棘的歷程,也讓我對於未知的未來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展望。

☼雖然對於諮商這條路還有很多困惑、害怕、不安的地方,很開心透過分享會讓自己思考的層面更加擴大,希望未來能更充實自我,成為一個不論在任何場域都能幫助其他人的心理師!真的很感動三位心理師的分享!

☼三位心理師的背景、經驗、理念不同且多元,幫助我看見心理師工作其實有更多可能性,也了解了挫折、挑戰是在所難免,而找尋這份工作對自身的意義、價值是很重要。Anyway這次活動被注入更多希望。

☼我是一個全職實習心理師,2個月來每天都在嚴重尋找“成為助人者的意義感”,但別人似乎沒這種痛苦與困擾,即使是同領域同機構的實習生,天天都在想「只有/只能如此嗎?」「就是這樣嗎?」今天聽三位心理師的分享,我才更確定我在定位與尋找自己意義感的路上,我還是有些迷惘,但少了不安,多了一些穩定,走在路上:-)

☼聽到三位心理師分享自身經歷,非常有普同感,分享自己目前面臨或即將接觸的狀況。

若您對敘事治療有興趣,
歡迎學校教師、社工師、心理師、學生、相關助人工作者等,以單位與團體形式向看見光亮預約相關主題之課程與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