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們來說,兩年三個月的合作取向實務認證課程是場奇幻旅程。

  我們四個是在不同領域工作的人,廷誥在學校、盈君開心理諮商所、素婷及英嬌則在心理輔導領域當志工。雖是不同的背景卻先後跟著熙琄老師學習敘事治療及家族治療,也因著Harlene Anderson熙琄老師合作在亞洲舉辦了第一屆的「國際合作取向實務認證課程」而隨熙琄老師一起踏上了這趟學習之旅。

  記得一開始,就有人說著,希望這不是個馬拉松式的學習,而是個散步的旅程,過去研究所的學習像是個馬拉松賽跑,知道終點線就在那裡,知道要不斷的衝刺,直到終點,就算再累也不敢恣意鬆懈,因為深怕遠遠落後於同伴;但是一起散步的旅程就不是這樣了,既然是散步,所以每個人的終點線就不一定相同了,當然也不一定要有一樣的速度前進,路上看見美麗的花朵還可以停下來好好的欣賞,也可以邀約同伴同行並分享彼此的心情,就在這樣一起散步的心情下,我們完成了這兩年三個月的認證學習之旅。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學習如何聆聽、如何與彼此對話、如何打開更寬廣的視野對待自己及生命中的人,我們對於心理諮商的學習似乎從技法慢慢走上了心法,我們喜歡著Harlene Anderson「與個案一起散步的概念」、欣賞著Sheila McNamee的「共同責任」、學習著Jaakko Seikkula的「開放式對話」、體會著Sally St. George, Dan Wulff的「聽到你聴不到的、看到你看不到的」,更在Kenneth J. Gergen身上領悟到「社會建構中如何創造不同的生命歷程」,噯呀~原以為個月是一段漫長且辛苦的歷程,沒想到我們竟沉浸在這個學習中得到滿滿的收穫,也重新以不同的視野觀看人生。

  現在的我們,隨著認識合作取向治療越多,就有越多的喜歡。我們想要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我們的收穫及曾經發生在旅程中動人的故事,所以舉辦了這次的分享會。

  歡迎對於合作治療及後現代取向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這次的分享會。歡迎你們!

 

▇分享師資群:「國際合作取向實務認證課程」第一屆結業學員

 林盈君

  •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並於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擔任心理諮詢顧問、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擔任專任輔導老師分區督導、社福機構督導。
  • 敘事治療取向及合作治療取向的諮商心理師、督導、講師。
  • 以聆聽、理解、對話人們的生命故事為業,喜歡陪伴人們更貼近自己,長出自己渴望的生命樣貌。也喜歡創造如圍營火般的課程氛圍,讓參與的夥伴們在溫暖的流裡,更貼近自己與彼此。

 連廷誥

  • 主要經歷:遠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旅遊事業管理學系合聘副教授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及督導

                高雄學生諮商中心及台南學生諮商輔導中心外聘督導

  • 諮商實務工作十餘年的經驗,近幾年專注於敘事治療、迴響團隊及合作對話取向的學習及實踐。近幾年來,開始在「穩定」及「冒險」兩種不同世界裡獲得滋養的養分,心裡空間不斷擴大,能夠好好照顧家人、朋友、學生及案主,也學習照顧自己。喜歡旅行,喜歡從旅行中看見世界及認識自己,也把生命當成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希望能在旅行創造更多冒險的故事。     
  • 專長:遊戲治療、敘事治療、親職諮詢、合作治療、後現代取向的督導
  • 學歷:彰化師範大學諮商與輔導系博士

     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

 方素婷

  在文字與數字間遊移

  在溫柔與強悍間遊移

  在安靜與喧鬧間遊移

  在童心與練達間遊移

    在自由與原則間遊移

  在感性與理性間遊移

  喜歡後現代思維的觀點

  不小心就在敘事的學習裡沒完沒了了幾年

  至今,還在學

  「聽人」故事有些些年

  「聽己」故事也有些些年

  還是會一直「聽」,應該

 王英嬌

  • 學歷﹕國立嘉義大學家庭教育研究所碩士
  • 國家考試:護理師高考二級及格
  • 國際認證﹕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亞洲「國際合作取向認證」第一屆認證學員
  • 國際醫療志工:

1.100年斯里蘭卡醫療團(南亞海嘯專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

2.101年四川陳家壩醫療(汶川地震專案)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

3.102年菲律賓醫療團(風災)-臺灣路竹會主辦

4.103年非洲醫療團-臺灣路竹會主辦

  • 張老師基金會志工(26年)﹕

1.義務張老師

2.義務張老師督導

  • 法鼓山禪修經驗(10年):

1.禪七10次

2.固定每週禪坐共修

▇參加對象:助人工作者,例如心理師、社工師、輔導老師、碩班學生、相關機構的志工等,或對自我探索有興趣的一般社會大眾。

▇活動日期與時間:10549(星期六)9:30~13:00,共3.5小時。

▇課程費用:550元,即日起接受報名,至4月1日(星期五)截止。前6名報名者享早鳥價450元喔!

  備註:6人開課,18名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敬請把握機會喔!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dYdB18aBrWz3TFdSyaMaCRt3zpKg0ZdpHAJLuwTeg7s/viewform
  2. 電子郵件報名,填寫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傳至service@hopelight.com.tw,我們在收到您的報名表後,將儘速回覆;請在確認有名額後再繳費。
  3. 電話報名,洽詢電話:0975637856,06-2526733

    洽詢時間:週二至週五,13:30~21:00;週六,10:00~12:00,13:30-17:30

  1. 報名完後,請於一週內完成匯款程序,並繳交報名表及來電或以電子郵件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確認後即完成報名。
  2. 為了維護想參加活動者的權益,若您已報名但未在時間內繳費者,我們將自動把您的報名順位往後挪動,若因額滿導致將您挪到後補名單內,敬請見諒。

▇注意事項:

繳交課程費用,完成報名手續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開課日一週以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費90%;開課日一週以內提出退費申請者退費70%。開課日當日提出退費申請者,恕不退費。

▇匯款帳號: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銀行代碼:009

        帳號:9561-01-002609-00

          戶名: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