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duDx-nyyY

很多時候,我們忙碌應付著世界的張牙舞爪。一波波的訊息,一波波別人告訴我們的「你是怎樣的人」、「你該怎麼做」;我們忙著被別人短暫的瞭解,被別人定義,然後,我們接收,以為那就是自己。

有的時候,我們覺得疲倦,尤其是當別人理解的「我」與我所理解的不相同時,我們大聲疾呼,想要努力解釋,想要被理解更多⋯⋯卻徒勞無功。

那時,我們的心裡,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聲音:「我好想要一個真正瞭解我的人。」

然後,我們會期待,可能期待我們的家人、或是伴侶,能夠成為這樣的人。但很多時候,我們會失望;於是,覺得這個世界不可期待,覺得沒有真正看重、理解我、甚至愛我的人。

但為什麼,我們找不到真正瞭解我們的人呢?難道說,是我們身邊重要的人,都不願意花時間瞭解我們嗎?

或許更深的原因,並非因為對我們重要的人,不願意理解我們;而是因為連我們都不夠瞭解自己,也沒有機會花時間瞭解自己。你,覺得你瞭解自己嗎?

--《練習問自己:關於我,Me&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