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陪你聊心、療心-「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觀後心得。連廷誥諮商心理師】

要不是為了要陪女兒去看電影,我想啊,年近半百的中年大叔應該沒有這樣的興致去戲院觀賞這部影片,去看一部單純卻又充滿愛的影片。但是看完之後,影片中有幾幕讓我印象深刻,我有些觸動,想要跟大家分享(其中會提到一些些劇情,如果不想事先劇情知道的朋友,可能就不建議往下閱讀了):
其中一幕是,小多莉在和父母分離之後,不斷的尋求他人的協助,但是卻又忘記自己向他人尋求協助的目的為何,其他魚兒也不知如何協助多莉,甚至只能冷漠相待,在戲院中的我,看著多莉的慌亂,也看著多莉的無助,想像著一隻不慎離開父母身旁的小魚兒,卻要被迫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裡學著獨立,學著成長,心裡面很不捨。
另外一幕是,多莉得知馬林和尼莫還在檢疫中心時,她心急的想要回去找他們,這時有人勸他不要回去,因為太危險了,但是多莉只是堅毅的表達:「不,他們是家人。」雖然多莉與尼莫及馬林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因為彼此相互關愛,也願意冒著生命危險的去尋找對方,這就是家人,家人組合有很多種的可能,有可能是血緣關係或姻親關係,但更重要的是—「愛」,因為有著「愛」,因為知道有人惦記著你,你也惦記著某個人,人們才有連結,才不孤單,我在這部影片中,又重新看見了「愛」與「連結」的重要性。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連廷誥諮商心理師

圖片來源:www.worldscr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