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一個為愛瘋狂的女孩,兩年了!
這兩年內,有人說她傻、說她痴、說她何必如此執著,
逝去的愛不會回來了~
她流著淚,心裡清楚著,情感卻依然豐厚,
有時候她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了。
 
看著她辛苦的生活著,儘管內在充滿苦痛與悲傷,卻依然撐著,這樣算算也有近兩年的時間了。
 
心裡由衷佩服著,她一直是讓自己生活在正軌裡,
每天依然把該做的事、該盡的責任,
該完成的工作,一一進行,沒有一絲的延遲與遺漏。
 
或許正因如此,若沒有仔細發現,
其實身旁的人無法覺察出這女孩內心的孤寂與無奈。
 
「本以為有機會可以是朋友的,只是沒料到一次次的相見,竟成為無法割捨情感的主因,讓自己在每次的碰面中,試著找尋那苟延殘喘的情感,卻又一次次的失落」女孩說。
「為什麼要選擇走在這條辛苦的道路上呢?」我問。
「因為相信我們可以是不同的,不同於他人,不想斷了聯繫!」
 
女孩遲疑了一下,又說「現在的我,開始覺得,或許斷了消息也好!對自己來說,才不至於太殘忍。」
「怎麼說這樣的決定,對自己好?」我又問
「這就像是個毒癮,當毒癮要發作時,透過每次的碰頭,讓自己稍稍舒緩,當分離後,留下的卻只是空虛與寂寞,只能期待著下次的到來!一次次的看著彼此距離越來越遠,卻又無能為力。」。
「當我想到,有一天,他會牽著另一個女孩的手,出現在我面前,歡喜的跟我介紹著這是他的女友時,我的眼淚,就再也停不下來… …」女孩哽咽地訴說著。
「我不想再對自己殘忍了,若我不好好的疼愛自己,怎會有機會讓疼愛我的人,走進我的世界呢?」女孩看著我,眼睛裡儘管依然有淚,卻沒有絲毫遲疑。
 
我知道,走到這步,真是不容易!也知道,未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陪著一個女孩,走了兩年,
兩年來的進展是─ 他決定為自己而活,
儘管內心依然悲傷、不捨,依然沒有走出這段傷痛,
卻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 好好疼愛自己。
 
這個世界,允許一個人花多久的時間浸泡在傷痛裡?
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速度與步伐,
重要的不是要他趕緊回歸「正常」,而是細細陪伴就好。
從陪伴裡去體會他內心的苦,陪他經歷這段不容易的過程,
也從當中,發現他的努力與堅定,讚嘆他的堅毅與勇敢,
其實,他要的不多,只是要有個人「懂他」就夠了!
 
女孩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我則持續的陪著她走下去……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蘇郁玫 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