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的~
她雖年過30,但風韻猶存這句話對她而言似乎言之過早,
過著快活自在的生活,有著喜歡的工作和朋友圈,⋯⋯
閒暇時也可以跟不同的男士友人吃飯相聚,
然而,關心她的人總說「適婚年齡」有保鮮期,
過了,就變成「剩女」了,還是「聖女」?

她問:「你怎麼看?」
我說:「你的卵子或許有保鮮期,但適婚年齡沒有,
兩個能否進到關係裡,是看你的心理年齡。」
我問:「你孤單嗎?會因為單身而焦慮嗎?」
她回:「好像也沒那麼孤單,只是旁人比我焦慮時,
我就…覺得煩了,我不想為了兩個人而兩個人。」
我回:「而忠於自己,也是要付上代價的,
面對他人的關心,或是以關心之名的焦慮,
如何回應是個智慧。」

她不是我的個案,是個在主流體制下忠於自己的有智慧女人,
她單身,但,不孤單,
她懂的獨處,沉澱,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單獨時能夠自在開心,交往時才能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可能性。

她也知道如果為了避掉寂寞而進入交往或是婚姻關係,
那只是換來寂寞的二次方而已,不只是寂寞的double,
有人在身邊時的寂寞感,會比自己一個人時更加寂寞。

然而我也不得不說,
「獨處」是個能力,「經營關係」也是個能力,
不同成長背景和價值觀,卻又得如此靠近的兩個人,
勢必會面臨到「文化衝擊」,
溝通和包容的HP就變的相當重要,
隨便一個撞擊可能就讓你的HP直直落,
得四處尋覓補血包子,才能恢復HP,
但如果能夠有所學習,EXP還是會增加的,
天下真是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也沒有白打的副本!

敝人在下我太享受單身的愉快,被關心了霹靂無敵多年,
在北台灣打了單身副本,現在轉移到府城打婚姻副本,
一個人與兩個人各有不同的經驗值嚕!
祝單獨時不孤單,兩個人時更美好,
三個人時如何,就讓我再想想~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許惠雅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