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一個小學二年級小男孩的諮商結束了

兩人的諮商次數雖然不長

但也已建立信任的關係,也有著情感

因此結束的當天。

可以感受到,隨著結束時間的逼近

他的情緒越來越低落、沮喪

隨性躺在地上的他

說著喜歡來諮商的種種原因

也問著我居住的地址與電話

可以知道,那是他捨不得的情緒和語言

同時,他還說了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他說:「老天爺一定會把我忘記你」

這句話,雖是從一個8歲男孩的口中說出

但我覺得這有好深的哲理在裡頭

回家後,細細思量這句話帶給我的感受

這句話勾起一些回憶

想起那些因為分離後而漸漸被遺忘的人

有些人是曾經一起念書的好朋友

有些人是因緣際會短暫交會的人

有些人則是因彼此的方向、速度不同,而漸行漸遠的人

當生命的不斷前進

總是讓我們經歷越來越多的分離

而分離,則帶來了遺忘

但這似乎就是一個必然,也無法改變的生命節奏

也因此,現在的自己,除了更珍惜能在一起的時間

也學著避免讓摩擦、誤會、隔閡等種種遺憾

發生在自己重視的關係裡

努力讓自己,在與有緣相遇的人

成為對方生命中的好人

雖然,有些關係要這樣面對很不容易

但希望當有著這樣的善意在心底時

能時時刻刻的提醒著

成為一個想要珍惜關係的自己!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首很喜歡的詩

〈相遇的時候〉林婉瑜

 

一定比海洋還大的啊這人生

坐著各自的小船

也許下一秒就會

出現

在彼此的視野

由遠到近

由小變大

終於遇見

終於相聚

 

於是可以一起觀測一下星星

於是可以一起曬一下上午的太陽

於是可以一起追蹤海豚和鯊魚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也許以後

不會再見面了

相遇的時候

做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王孟羚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