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尺寸: 長12cm x 寬12cm x 高4cm
  • 內容: 哇卡問句卡片 / 遊戲底紙兼說明書
  • 價格: $ 720 

哇卡,找到問題故事以外的新故事

作  者|黃錦敦、林祺堂
設  計|紀寶如
插畫繪製|李檬
 

   哇~卡是由黃錦敦、林祺堂這兩位敘事取向的諮商心理師,以敘事治療裡「獨特結果」(unique outcomes)的概念來創作問句,加上紀寶如老師的視覺設計,所創造出來的治療性對話媒材。
        敘事治療是藉由說故事和後現代哲學觀這兩大基礎所發展出來的治療學派。敘事取向認為人之所以會持續受困、受苦,乃是因為主角活在充滿問題的故事裡,但是透過「獨特結果」的對話,我們可以找到許許多多問題故事以外的新故事。
        而哇~卡,就是把獨特結果此一抽象的概念,化為一句句具體的問題,透過這些問題來對話,讓我們有機會更靠近新故事。

圖片/文字引用:健康卡片發明家

 

購買方式

    電話: (06)252-6733 /0975-637856

    洽詢時間:週二~週五14:00-21:00

    e-mailservice@hopelight.com.tw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路199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