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坐在西子灣畔,被壽山深深地擁抱著。
指尖扶著鋼筆的腰,於稿紙上纖纖起舞,
內心則是那樣地寬廣、平靜。
有這樣一幕大自然陪著我一起寫作,實在是一種享受。
 
回想近幾個月的生活,
簡直就像是深陷於庸庸碌碌的泥沼當中。
幾乎每天都排著滿滿工作,
一早出門,常常到了晚上10點才回到家,
三餐有時僅靠超商解決。
在疲憊無限擴張的日子裡,
內心儘管感到充實、滿足,卻也很明白,
我不能總是處在這樣地狀態,還是需要稍稍喘口氣。
喘口氣的感覺,就像是悠游於溟渤的海豚,
即使身體已習慣且適應水面下的生活,
偶而還是會想躍出海平線,親吻一下外邊的世界。
不同於海水的清涼、不同於海水的觸感,
那是風的溫度、是陽光的照射、是空氣的清甜!
蜻蜓點水般地時間短促,卻帶來更多動力,
繼續回到看不到盡頭的深海。
 
喘口氣,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重要的!
讓我們獲得足夠的休息,舒緩一下壓力,
也帶給我們持續往下走的動力,
一起來感受一下「喘口氣」的魅力吧!
 
常常有人說,心情不好或壓力大時,就給自己來段輕旅行,「輕旅行」固然吸引人,成行卻不易!
「喘口氣」代表的是短時間、簡單地,
也代表著容易創造、容易取得,在生活中俯拾皆有。
是否曾經注意過,在每天必經道路中,有那小小的美麗?
或許是一片花海、一塊農田、小小的公園、一段長條河堤……是否曾經讓自己稍稍停下來,看看這片風景,
那專屬於此刻的美麗?
縱使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裡,
依然能夠尋出一些短暫、輕鬆的喘息。
 
我很喜歡,在夜晚裡,坐在住家附近的公園,喝著涼水,
靜靜地欣賞著天空那輪明月;
我也喜歡提早出門,看著路邊的那片花海,
心想著這次是波斯菊,接著又會是什麼呢?
今年的阿勃勒、鳳凰花都開的十分茂盛,
在路邊隨處可見,有時候也可以停下腳步,欣賞這些美。
 
其實,喘口氣真的不用多費力,
僅是短短地5分鐘,欣賞這些自然之美,
內心煩悶自然一掃而空,精神變得更好了,
很多時候療癒就這樣產生了呢!
 
看著藍色的海岸線,海水層次分明,
白色浪花規律地打在沙灘上,浪花一批接著一批,
打上岸再消退、打上岸再消退,心頭重擔也隨之消融,
平靜、平穩隨之而來,
這就是屬於我的舒壓方式!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蘇郁玫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