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是一個被建構的過程,那,它就能夠重新被建構,
不是僵化且堅不可摧的!
 
今日的我們,是由無數個過往形塑而成,
童年記憶、創傷失落、選擇與被選擇,珍惜了什麼又放下了些什麼,
然後,我們決定了用甚麼眼光及標準來看待自己,
可能是重要他人拿我們跟別人比較,
可能是我們拿他人跟自己比較,
或是拿現在的自己去跟過往的自己比較,
這些重要的價值與判斷成了生命的基石與支柱。
 
我是優秀的?我是看重的?是被珍惜的?
我是不堪一擊的?我是不重要的?我是累贅的?
 
如果每一個個體都像一間屋子,一棟建築,
長到這個年紀,你成為了甚麼樣的建築和房子,穩固亦或搖搖欲墜…..
老屋可以保持它的風格和味道,老屋可以微修更融合現代與古意,
老屋也可以留下樑柱,其餘大修成為更現代化的樣子,
前提是現在的你喜歡嗎?快樂嗎?想成為怎樣的個體?
 
很多人說發生的事不可逆,是的,既定的事件不可逆,
但價值和信念卻可重塑,只要夠想要,縱使是緩慢的行動也是前進,
拆除危險的累贅的,增添需要的、渴望的,
如果拆不掉,風險太大,那就增設一個保護機制吧!
 
只是,很多人,保護的牆愈砌愈高,砌的不知所以然,像個反射動作一般,
停留一下吧!累了就停一下緩一下吧!
與其往外築牆,就向內看一下屬於自己的生命小屋,
為自己點盞燈,有些光,可以看的清楚些。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許惠雅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