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了
意味著,一年已過了兩個季節
而秋天,一年中的第三個季節,也過一半了
冬天,再過不久即將來臨
一年,不知不覺又走完、過完了
 
打開抽屜,看到今年年初買的一本「行事曆」
其實多半用手機紀錄生活行程的我
並不習慣使用紙本行事曆
那本行事曆是為了年初的一個想法而買的
當時的我,許了一個新年新希望
希望自己能好好的經驗每一天
能深刻地感受生活的每一個片刻
而在每一晚的睡前
記錄每一天的生活摘要
可能像日記,也是每一日的生活隨筆
翻了翻這本行事曆
發現大多仍是空白的
 
很正常吧!
通常在新的一年
又或是在跨年倒數的那一天、那一夜
那倒數的一小時、一分鐘、10秒鐘
我們對時間是特別有感覺的
但當元旦過了、一月過了、二月來臨、過了半年,秋天來了…
時間,消逝在我們的不知不覺中
新年許下的願望,也自然就拋諸腦後
當時許下想要的改變,在回到生活的日常後
在沒有刻意的改變下
很難讓它發生,更別說是讓它實現
 
年初的我
許下想要精進英文能力的願望
許下了想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許下要學習一件新事物的期許
許下了要回家多陪伴奶奶與爸爸的承諾
許下了要好好過生活的每一天
 
有些,我可以自信的說,我有達成!
但也有些新希望,仍是一片空白
新希望,通常都是反應我們內心
認為當我們會了什麼、做了什麼,得到什麼,或完成了什麼
自己,就更成為我們自己渴望或喜歡的樣子
生活或生命,更符合我們期待的美好藍圖
而唯有當真正認真的投入改變中
改變,才會發生
願望,也才可能實現!
 
2017年,還有2個月又13天
此時的我,又要許下一個願望
希望,我能好好把握今年剩下的時間
產生具體的行動而完成年初許下的那些希望
更期待著自己
在每一步步完成的自我期許中
越來越靠近
心裡所渴望的美好生命藍圖裡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王孟羚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