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台灣68生命裡的任性

 

那天,思考著、感受著心動台灣68想與大家分享的主題,

腦海中突然迸出「任性」的字眼,

於是,想在這個主題停留,邀請大家一起來對話。

 

行至知天命之年的我,在他人眼中或許是個謹慎、認真的人,

但回首我自己的生命歷程,

其實有許多「任性」的作為,對我的生命帶來很大的影響,

其中有受傷,有驚喜,但也因此闖蕩出許多可能性。

「任性」或許在許多人的眼光中,意味著「不經思考」「恣意而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任性,有時很難被周遭的人理解,甚至引發關係間的緊張。

對我而言,「任性」就像個孩子,

很純粹、充滿好奇、隨心所欲、自在而為、有著冒險的精神、跳脫框架…,

重要的是~~很做自己!選擇自己所要!

這樣的做自己並非自私,並非不顧關係,

而是站在自己是自己生命主人的位置,決定如何活著,為自己負責,

即使「任性」,卻是帶著自己生命的渴望走著,沒有忘了自己的方向。

 

心動台灣68,想邀請曾經在生命中「任性」的你,或渴望「任性」的你,

一起來說說、聊聊,

從彼此的生命故事中,滋養彼此,拓展彼此的生命視野,

在停留中,好好觀看自己,也聆聽他人的珍貴,

讓自己在接續的生命旅程裡,繼續「任性」而為,活出自己獨特的樣子!

 

引言人--

  林盈君諮商心理師,目前為台南「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以聆聽、理解、對話人們的生命故事為業,喜歡陪伴人們更貼近自己,長出自己渴望的生命樣貌。也喜歡創造如圍營火般的課程氛圍,讓參與的夥伴們在溫暖的流裡,更貼近自己與彼此。

 

課程內容

1.引言人生命裡「任性」的故事:從後現代治療的觀點分享「任性」對引言人的影響。

2.參與者「任性」的生命故事:請參與夥伴帶一個生命裡「任性」的故事前來,並佐以一張反映此故事的舊照片。引言人會協助夥伴們在分享裡,重新覺察此「任性」經驗對自己生命的意義。

 

日期

  1061118()10:00-12:30

 

地點台南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台南市北區育德路199108)

 

參加對象

廣義的助人工作者(如心理師、社工師、輔導老師、志工),諮輔所或心理所研究生,或對心理成長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在這個工作坊中,會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請欲報名的朋友,有所心理準備,帶著願意分享故事的自己前來

 

人數—12人,額滿不收。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11/8()止,請連結以下的報名網址,上網填寫相關資料,

https://goo.gl/forms/3zpbjXS4Y9PrY7TE2報名結果於11/10()e-mail通知。

備註我們將依報名順序來錄取參與者。聯繫電話:0975637856 (週二至週五13: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