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部車子,來到了合歡山,
將展開我第一次的登百岳之旅。
 
之所以想上合歡山,乃是因為上個月要越過中橫,
途經合歡山遊客中心,整個壯闊的山景讓我悸動不已,
我心裡頭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回來這裡,
能在這麼開闊的地方,看山看雲看星星,
一定是很美的事情。
 
第一次安排自己住進了松雪樓旁的滑雪山莊,
一看到建築物就愛上了它,
在群山中的孤立的一棟灰色樓房,
簡單、卻又有它獨有的魅力,
想像著這三天就要在此落腳安住,
有一種莫名的旅者興奮感受。
 
走到了房間,一個簡單的通鋪,有著四個相同的床墊,
因為想要更接觸山景,我選了靠窗的位置,剛剛好。
走出戶外,開始了我三天的登山之旅,
我想先說說這次住進滑雪山莊的感受。
在滑雪山莊居住的朋友們,多為對於登山有興趣的朋友,
有多年經驗的山友,也有像我這樣菜鳥級的山友,
不管是登山界的老手或是生手,我們有著共同的意向,
只要談到登山、跟大自然親近,每個人都是眼睛發亮,
總是那麼的躍躍欲試,
總是想要去嘗試看看、去踏上合歡山的每一個地方,
去看朝霞、日出、黃昏、日落,去看連綿不斷的山脈、公路,
去聆聽那悅耳的鳥叫蟲鳴,去張望雲海的變化,
去親近大自然,
每個人講到這些事情,都是難掩心中的雀躍,
我想著,這就是所謂的社群吧!
我們有著共同的意念,有著協同合作的行動,
有著一種單純卻執著的眼神,
許久未曾在周遭人們身上看見這些美好了。
 
住在滑雪山莊裡,聽到周遭人們談的都是各種登山經驗,
黑色奇萊啦、合歡山西峰啊,我都聽得津津有味,
因為都是平時我所沒有聽過的故事,
可是在這裡,確實如此的主流,
每個住在滑雪山莊的背包客,每個人想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登山,各個不同的山,見面會彼此詢問,你明天要去爬那座山?
會彼此打聽自己未曾登過山脈的事情,
彼此也會分享自己上次去那座山的經驗與故事。
 
有人會說,我每年都要回來合歡山至少兩次,
因為直在太想念這裡的環境與生活了;
有人會說,我上次跟團體上去,速度太快了,
來不及好好欣賞美景,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上去;
又有人說,上次去雪山的景色太美了,
我下次一定要花五天的時間好好去看美景。
 
這些聲音都很好聽,我對於我可以待在這樣的環境裏,感到很開心。
在這裡,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心打開,
浩瀚的世界就這麼自然的流入每人的心中。
 
圖/文: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連廷誥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