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麵包』電影欣賞 映後分享

三月的小週末電影院圓滿地落幕了!謝謝所有來參加的朋友們,在盈君心理師的帶領之下,

每個人熱情的分享,讓這一場小週末電影院生動又感動。

會挑選這部電影,當然和我們這個月的主題有很大的關係,

這個月我們關注在幸福主題上,從這部電影裡頭和參與朋友的分享裡頭,

我們不難發現在電影細膩的表達下,有幾個幸福的共同特質,

以下分別是來自於大家看到的幸福面向:

 1. 同伴 / 陪伴 / 默默地、安靜地守候

◎男主角有一顆敏銳的心和細微的觀察力,默默地守候和堅持,日復一日揉著麵包,看見每一個人的不一樣,藉由給出不同的麵包,也給出不同的幸福味道。

◎老夫妻失去了女兒,但卻在咖啡廳裡找到家的感覺,咖啡廳透過分享和用心的陪伴,讓老夫妻改變對生命的觀點,也發現原來『同伴,就是家人的原點。』

◎男女主角一同來到北海道開了一家咖啡館,那種夫唱婦隨、同甘共苦、一同工作,也一同完成夢想的畫面令人很感動。

◎村落同伴情誼,令人想到小時候住在鄉下的感覺,電影的氛圍表現出人和人之間的連結很緊密。

 2. 大自然的美景

◎整部電影就是連結了大自然的美景,在很鄉村的地方,跟著自然生活,很幸福。

◎最喜歡秋天的感覺了,那種微涼的天氣。

◎看完這部電影,好想要全家人在去一趟北海道,四季綻放著不同顏色的花朵,好漂亮。

 3. 簡單就是幸福

◎整部電影就是一種簡簡單單的感覺,簡單的陪伴,簡單的生活,簡單的麵包和食物,在簡單中卻有深刻的療癒。簡單就能發現自己真正要什麼,也可以實在地生活下去。

以上都是來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看完電影的分享,

透過『幸福的麵包』激盪出來的幸福感,讓我們一起度過一個有同伴、也有幸福感的夜晚。

 

102.03 小週末電影院 

arrow
arrow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