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5  

「奶茶」是我很喜歡的影星劉若英的綽號,

「奶茶」也是我除了咖啡以外的所愛,

因著對「奶茶」的喜愛,我用它在諮商關係中與小朋友、青少年建立關係,

也與在課程中新認識的朋友連結,

因為人們可能會不容易記得我的名字,卻很容易記得「奶茶」。

心裡想著,不管是在諮商關係中或課程中,

都期許即使與一些人們日後不見得會見面,

但若他們記得「奶茶」曾給出的陪伴,

「奶茶」曾陪著他們遇見美好的自己,

而心裡因而可以再回到力量的位置繼續去面對人生大大小小的困境,

我想,這就是我從事助人工作的天命吧!

生活中的我,有一塊領土是需要很閒、甚至很頹廢的時光,

那讓我可以安靜下來,好好地咀嚼生活中所見、所聞、所思,

因而能有深刻的書寫與看見,再帶著新的省思回到生活中,讓自己活得更好。

我喜歡那樣的自己,也喜歡將省思與學習分享出來。

因此,日後在我們的FB及部落格上,將不定期有【盈盈的奶茶時間】,

與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所聞所思,”盈”除了是我的名字之外,它也與”台語的”閒”音似,

這意味著書寫是需要閒適的、安靜的狀態下才能產出的。

也期待閱讀完我的文字的朋友,能與我分享、回應你們寶貴的想法。

       

在週末的閒情時光,與大家分享電影「幸福的麵包」其中的一段話~~

*乾杯多少次就擁有多少幸福,

    發生好事就乾杯,

    不愉快的事也乾杯,

    一天的結束要乾杯,

    兩人相見要乾杯,

    這樣下來,生活就會充滿幸福

 

祝福大家,不斷地累積生命中的幸福感喔!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  林盈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