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芳宜,這個被媒體譽為「瑪莎葛蘭姆傳人」的舞者,為了追求舞蹈之夢,一直以自己的方式與體驗,不循常規地堅持走出自己的路!她用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如何跟自己的身體相處,讓身體跟心靈處在更好的狀態。今天節錄、整理許芳宜接受康健雜誌專訪的部分精華跟大家分享!

跳舞對許芳宜來說,可讓她回到最初的快樂、純粹,對於舞蹈的執著和努力最終只有一個目的和本質,就是「讓身體開心」。

1.身體要開心,才有創造力:
當我的身體快樂了,心智就健康,心智健康才能專注、創造、享受生命!

2.相信自己並實踐,讓身體快樂:
對於一般不是職業舞者、甚至沒跳過舞的人來說,如何讓身體快樂?
許芳宜觀察到,在課堂帶領沒有舞蹈基礎的上班族律動時,常有同學表示,有她帶著跳,就覺得自己跳得很好,這就是「相信」的力量。
「你相信自己的身體,願意給身體一個開心的機會時,就已經踏出第一步了。」

3.下一步,找到一件讓身體動起來,能深切感受到「愛自己」和「被愛」的活動:
不喜歡跳舞,那就跑步、快走、游泳吧!好好享受流汗、毛細孔打開的感受,用力伸懶腰、把嘴巴張到最大,就可以感受到肌肉緊繃再放鬆的感覺。身體快樂了,人自然也健康,當然,反過來說,人不健康,身體也很難快樂得起來,因此她大聲說,身體快樂是生命中最好的投資。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行政助理佳瑛

觀看全文請點選連結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3446&pag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