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8  

 

從諮商所搬遷以來,

有了一些與新朋友接觸的經驗,

有一位在美國從事助人工作的朋友,

因著錦敦部落格「敘事咖啡屋」中對我們諮商所的介紹,

(文章:用敘事味道調出來的空間)

趁著回台之際,家住台南的她,

來找我分享彼此對敘事治療、後現代治療的學習與體會,

那次,也讓我得以知道合作治療在美國的推行概況,

開展了我的視野,謝謝這位可愛又真誠的朋友。

前一陣子,

也有台南大學諮商輔導系大一的同學,

來訪問我從事助人工作的心得與歷程;

上週六,一群台南女中高二的孩子們,

為了生涯規劃的課程作業,

而來諮商所訪問我,

對話近兩小時後,

我們留下了開心的合影(如照片)

 

在與台南女中的同學們對話分享時,

同學請我給她們一些勉勵的話,

我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無論外面世界大人的聲音、社會價值的聲音有多大,即使聽了,也別忘了回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那是不讓自己迷路的指引,也是承擔起屬於我們自己生命責任的指引。傾聽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才會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謝謝台南女中與台南大學的同學,及遠道而來的朋友,

因著妳們,

我也在好好說自己生涯故事的同時,

被見證著,

而更清晰了所渴望的生命樣貌,

謝謝妳們!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所長林盈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