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UHTJBVM2  

「不知道、不明白、做不到、不足夠」,其實更好
著名攝影家星野道夫,曾說過一段饒富意義的話:
「在踏上旅途前,我總想將全世界的景色如數收進鏡頭內,然而就在以觀景窗窺看各地不同的美景,將之一一收束於底片中後,我的想法卻變得截然不同。假使能將世上所有的景色都化為照片,我大概也不會開心吧!因為我開始覺得,在當下這個瞬間,世界各地還有著許多我所未知的地方、不曾看過的風景,那才是最棒的事。」

換句話說,星野道夫明白了「遙不可及的世界,遠比伸手可及的世界遼闊許多」這個道理,並在其中發現無數的希望及喜悅。

不知道、不明白、做不到、不足夠,正因為我們的生命存在著許多未知與不足,才讓人有不斷前進的動力。而親自克服這些不足的過程中,就算偶有苦難,也必定伴隨著歡樂以及成長的喜悅。

就這層意義而言,「缺乏」和「不足」絕非與不幸緊緊相連的負面要素,相反地我們應該將它視為幸福的種子,以及成長的原動力。
--- 本文節選自衛藤信之《幸福,很近很小》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