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陪你聊心、療心---自我照顧的富足。蘇郁玫諮商心理師】
  好友前一陣子身體出現了一些狀況,原因在於自己為了工作而長期忽略身體健康,任憑身體發出許多警訊,依然置之不理,直到發現事態嚴重,才開始正視。也因為如此,身體出現微妙的變化,生活也產生了不少改變。
  她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總是盡全力地投入在工作中,不單單只有平日晚上加班,很多時候週末也自己到辦公室獨立完成許多工作。因為這樣認真負責的個性,讓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狀況,健康開始亮起紅燈,這才讓好友開始發現「照顧自己」的重要性。在學習「照顧自己」的過程中,好友依然不改「認真」的個性,將心力投注在「照顧自己健康」這事上,透過看診、看書與上網找資料,建構一套照顧身體的方式與正確的飲食方式。
  如今,好友已經減下近三十公斤的重量,同時搭配健康飲食,不僅身體狀況恢復正常,整個人更有精神,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這段將近兩年時間的堅持,讓我由衷佩服其毅力與決心,這都是她身上一直都有的能力呀!這些能力不僅用在工作表現上,當使用在自己的健康照顧時,更顯現其可貴之處。
  好友跟我說,這段經驗讓她有了很深刻地體悟。她發現人們總是對飲食有所誤解,也對於健康飲食缺少正確的觀念。因此,行動力超強的她,開始著手準備健康便當,希冀這樣的便當可以讓身邊朋友身體越來越好,也能擁有正確的飲食觀念。每天看著好友用心蒐集各式資料,躲在廚房中製作各式各樣料理,從色、香、味、熱量、營養均衡……等等角度去研發,準備好幾種菜單,甚至還考量到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的需要與需求。
  看見她如此費心的籌備著,心裡有種滿滿的體會。很多時候,照顧自己可以帶來幸福、穩定感;將自己照顧妥善之後,若能再付出心力來照顧別人,甚至與他人分享自我照顧的經驗,又能帶來更多的快樂與富足。
好好照顧自己,原來可以帶來這麼豐富的成果!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蘇郁玫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