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敘事治療裡浸泡著,也有了10年左右的時間,

這期間持續不斷地在敘事的學習裡浸泡著,

無論是參加熙琄老師、錦敦的敘事訓練課程,或者接受督導,

這一路走來的學習始終沒有間斷過,一直持續到現在,

也包含在104年底完成為期兩年多的合作治療認證課程的學習。

這持續的學習、反思,讓我無論是在實務工作上或生活裡都能不斷地update

也更回到對生命感到謙卑的位置,

無論是進行個案工作或督導工作,無論工作的場域是個人抑或團體,

當我帶著敘事治療、後現代治療的思維來陪伴在我眼前的當事人、團體時,

常常會見到許多發亮的眼睛,看見那獨特的生命力量,

我也經常在對話裡,有著深深的觸動~~

因著與人深刻的連結,

因著每個人的生命風景是如此閃耀著與眾不同的美麗。

 

前些年開始,我也開始在機構帶領敘事治療工作坊、進行督導,

在諮商所開設敘事治療讀書會,

將自己的學習、敘事治療的美好傳遞出去。

2017年,我心裡起了這樣的一個願~~

希望能將敘事治療的美好用更多的時間、更深刻的方式傳遞給有興趣學習的朋友,

於是心裡燃起一個雀躍,想來開一個「敘事圍營火」的課程。

之所以稱為「圍營火」,是之前無論在帶領讀書會或工作坊時,

感覺很像是一群人圍著營火,

我負責布置好那樣可以好好說話的空間、氛圍,

將敘事治療的哲學觀透過我這個人的姿態展現出來,

讓成員在敘事的氛圍裡,每一個人都是主角的位置上,可以好好地說話、與人連結,

而在夥伴們的彼此對話裡,常流動著溫度、深刻、反思,時而穿插著笑聲、眼淚

我每每在這樣的氛圍裡、對話裡,享受著、學習著。

於是,想在今年開設這個「敘事圍營火」的課程,

這個課程將會有五次主題的周末工作坊,五次晚上的聚會,

每次進行完周末工作坊後,讓夥伴們帶著在工作坊中的學習、反思回到生活裡實踐,

然後在隔兩周的周五晚上,帶著在生活裡的反思好好地在團體中對話,

讓敘事治療的學習能落實在生活裡、實務工作上。

會有這樣的課程設計,是我自己在敘事治療的學習裡,

也是在理論、實務、生活上,不斷地交織、實踐、反思的結果,

只有讓敘事治療走入自己的生命,與它成為一體,

才能深刻體會它對生命影響帶來的力道。

 

如果你對敘事治療的學習有興趣,想更清晰地認識敘事治療的樣貌;

如果你對這樣的課程設計有著好奇;

如果你想和一群人圍著敘事溫暖的營火,好好地說說話,好好地與自己相遇、與他人交會;

歡迎你來,讓我們一起圍營火,在溫暖的光裡,遇見自己,遇見敘事。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 林盈君諮商心理師敬邀

■講師林盈君諮商心理師

  以聆聽、理解、對話人們的生命故事為業,喜歡陪伴人們更貼近自己,長出自己渴望的生命樣貌。也喜歡創造如圍營火般的課程氛圍,讓參與的夥伴們在溫暖的流裡,更貼近自己與彼此。

  目前為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所長,並於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擔任心理諮詢顧問、台南市學生諮商中心擔任專任輔導老師分區督導、社福機構督導。

 

課程設計

  1.五次周末主題工作坊:

(1)內容包含:敘事治療的哲學觀;對問題的觀點;外化對話的使用;支線故事/在地性知識的力量;重組會員。工作坊將會以概念的講解、體驗活動、卡片媒材(哇卡,悟卡)的運用、實務演練等方式來進行。

       (2)日期:5/13()6/10()8/19()9/16()10/21()。週六09:30-17:00(中午休息1.5小時)

  2五次周五晚上的聚會:

(1)進行方式:在每次工作坊結束時,成員一起討論出要帶回到生活裡實踐的主題,然後在下次周五晚上的聚會時,一起進行實踐的反思、對話。

(2)日期:5/26()6/23()9/1()9/29()11/3(),週五19:00-21:30

 

參加對象

  助人工作者:心理師、社工師、輔導老師、志工(張老師、生命線),

   諮商輔導研究所學生,或一般社會大眾對於學習敘事治療有興趣者。

 

活動地點

   台南市北區育德路199108號,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課程費用

  ♥原價11000元,早鳥價9500(6名報名者或兩人團報)。研究生(沒有在職工作者)9800元。

  ♥備註:10人開課

 

注意事項

繳交課程費用,完成報名手續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開課日一週以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費80%;開課日一週以內提出退費申請者退費50%開課日當日提出退費申請者,恕不退費。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系統:https://goo.gl/forms/IjoHXrI7x0rpBnOz1

2.電子郵件報名:填妥末頁附件報名表,寄到service@hopelight.com.tw

  • 信件主旨請註明:【2017「敘事圍營火」工作坊 】─您的名字(ex.2017「敘事圍營火」工作坊】─王美麗),為方便行政處理,若需同 報名兩人(含以上)者,仍是一個名額一封報名信,故煩請另寫單獨報名信件與表格。

3.我們在收到您的報名表後,將儘速回覆;請在確認有名額後再繳費。

4.報名完後,請於一週內完成匯款程序,並至下列網址 

    https://goo.gl/forms/A3VSL1aCoeg6mESv2  填寫匯款資訊,或來電、以電子郵件

  方式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確認後即完成報名。

  ※若您未收到我們的E-mail確認報名完成,請主動來電連繫

5.匯款帳號: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銀行代碼:009

          帳號:  9561-01-002609-00

          戶名: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林盈君

洽詢方式

洽詢電話:06-25267330975-637856

洽詢時間:週二至週五,13:30~21:00;週六,10:00~12:0013:30-17:30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