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責裡面,有什麼話是想被聽見卻還沒被聽見的?」

 

「如果有機會,自責會想要好好地告訴它的主人什麼?你想和自責說什麼?」

 

敘事的外化問句常常可以神奇地讓人聚焦在自己的內在聲音,從和問題的對話之中,看見自己的渴望和自己的不容易。但,它背後的思維是什麼?讓人好奇!

 

Michael WhiteDavid Epston的這本「故事、知識、權力」是敘事治療的經典之作。本書的誕生在當時美國家族治療學界引起了一陣熱潮,敘事治療也就受到越來越多的人關注。本書有許多家庭會談案例,可以說敘事治療的本質就是家族治療。

 

除了家庭會談,還有其他像是兒童諮商、家族會談、青少年反抗、家暴行為人與被行為人、精神分裂症(現思覺失調)等大量案例,供實務工作者參考。這本書從以前自己讀,參加讀書會再讀一次,之後每重新讀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想認識敘事治療的後現代思維的人,這本書不可錯過!讀過想重讀一遍的也很歡迎!

 

非常誠摯地邀請大家,用短短六次的時間一起讀這本書,共同討論,體驗敘事之美與敘事的魔力!

 

文字來源:尚恩·黃,後現代學習者

 

★講師: 黃智卿 諮商心理師

大家好,我是尚恩·黃。尚恩是我給自己取的真名,黃則是我血脈的根源。學習敘事十年了,我喜歡敘事看生命故事的方式,好像可以源源不絕地,看到人的渴望、夢想、困難和不容易。好像從對話中挖掘寶藏一樣!

課程內容

一、領導者帶領閱讀敘事治療經典之作,討論敘事治療後現代哲學思維,思考技   

    巧背後的人性觀。

二、成員們在家閱讀,將心得與疑惑帶來讀書會中討論,也可以討論與實務的聯

    想。

    歡迎大家一起來透過閱讀認識敘事之美,體會敘事帶來的魔力與力量。

 

參加對象

助人工作者,例如心理師、社工師、輔導老師、相關機構的志工等及碩班學生,或對助人工作有興趣的一般社會大眾。

活動日期與時間

10612/22~1/26,週五19:00~21:00,共6

活動地點台南市北區育德路199108號,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課程費用

原價3,800/

早鳥價3,300/人 (前六位報名者/兩人團報)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https://goo.gl/forms/wZwKpk6vW0ApwToq1                          
  2. 電子郵件報名:填寫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傳至service@hopelight.com.tw,我們在收到您的報名表後,將儘速回覆;請在確認有名額後再繳費。
  1. 報名完後,請於一週內完成匯款程序,並至下列網址                               填寫匯款資訊,或來電、以電子郵件方式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確認後即完成報名。
  2. 若您未收到我們的E-mail確認報名完成,請主動來電連繫。
  3. 為了維護想參加活動者的權益,若您已報名但未在時間內繳費者,我們將自動把您的報名順位往後挪動,若因額滿導致將您挪到後補名單內,敬請見諒。

洽詢方式

   洽詢電話:06-25267330975-637856

   洽詢時間:週二至週五,13:30~21:00;週六,10:00~12:0013:30-17:30

注意事項

繳交課程費用,完成報名手續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開課日一週以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費80%;開課日一週以內提出退費申請者,退費50%。開課日當日提出退費申請者,恕不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