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盈盈的奶茶時間】

~~讓生活的小改變為生命注入能量

 

最近這一陣子忙著去大學進行班輔、帶工作坊;替志工團體上敘事治療的課;在諮商所帶領成長團體;另外還有個別諮商也同步進行著。

生活很忙碌,做的大都是喜歡的事,

但自己的空間與時間因著忙碌而被擠壓得小小地,

心裡難免有些不開心。

不開心的是這些「忙碌」成了慣性,

它成為我生活的主旋律,

但喜歡生活有所變化的我,

著實的不喜歡這「一成不變」的忙。

於是,內在那喜歡變化的我,

有天抽空去看了兩場二輪電影;

和先生在晚餐後臨時起意去公園散步;

週日去安平聽了一場很棒的「小南吼音樂會」。

這些都讓我可以暫時脫離那「忙碌」,

而逐漸可以讓內在流動,

讓生命又有了可以好好呼吸的感覺。

 

今日聽著一位所諮商的當事人,

敘說著他生活中的一成不變及被負面想法的泥沼所困住,

我感受到他內在想要有所不同的渴望,

於是,

我們討論著那就去做些「小改變」吧!

騎單車也好,去看午夜場電影也好,安排個週日小旅行也好,

讓生活多點變化,看看會為生命帶來什麼不同,

當討論著這些自己可以決定、可以做的「小改變」時,

這個當事人的神情逐漸放鬆,有了笑容。

 

想說,生命本有著大大小小的難題,

有些時候生命的困難不見得可以馬上解決,

或者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主旋律就得這麼重覆播放著,

(因這是”真實”的生活)

但我們仍有選擇權,

仍然可以當生命的主人,

一點點小小的改變,

就是為生活添加調味料,

重新讓死水再注入活水的源頭。

也是擴展生命視野的最佳行動呢!

 

想要感受著自己「活著」嗎?

那就去做些小改變吧!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林盈君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