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8996_189973521154167_1529886237_n  
 

     就像是人生的調味料,刺激出生活的味覺,產生酸甜苦辣的感受。如果每天只吃甜的,只要嘗一點點苦就苦得受不了;相對的,每天只吃苦的,只要嘗一點點甜就甜得很滿足了。

     茶杯空空的腦袋裡,通常是無味的,所以不管是注滿酸的檸檬汁、甜的蜜水,苦的咖啡,試想我們是一個茶杯人,能用最原始的味覺,虛心品味出箇中真味。你可以說當一個茶杯人就是隨時保持敏感的心情,預備接受人生百味的挑戰。

     每一個人在一生中,所能擁有的各種調味料的分量大致相同,如何調配有苦有樂的人生,激發出生命的潛在能量,是生命過程中的重要課題。

     正如喜怒哀樂的情緒一樣,酸甜苦辣也是比較出來的,如果我們發揮味覺,定能從各種味道中,體會其美好的原味。

也能像茶杯人喜歡現在的味道。

現在的味道究竟是什麼味道呢?

應該是一種享受、滿足、有信心的味道!
 
 

--改自雜貨人生

看見光亮諮商所行政助理 佳瑛
圖片來源:PO-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