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光亮,邀請你學習慢活、享受慢活,
在競走式的生活中傾聽生命、感受每個當下存在。

Carl Honore在演講內提起愛上慢活的重要性。沈浸在崇拜速度的文化中,我們忽略了生命各方面所要付出的代價,健康、飲食、工作、甚至是關係上,環境上以及社會上所造成的影響更是不用提及,有時候我們需要一個警示,但通常這個警示卻非好現象,舉例來說:疾病的爆發、心靈的「我再也受不了」的呼喊、與朋友或情人的關係凍結等等,泡影式的生活漸漸發生,如果你逐漸意識到這些警示,並問該怎麼解決?答案很簡單:「耐心」將是絕妙良方!

Carl Honore的讚賞慢活,並非要將生活的速度全盤慢化,而是要去提醒在生活時,我們忘記讚賞自己、讚賞工作、讚賞情人,現在,如果你思考世界是如何變得如此快速?可能發現更深層的問題核心—「我們如何看待時間」。

班傑明富蘭克林:「時間就是金錢」,這似乎是事實,卻也創造了一個方程式:時間是稀少的,於是,我們加快速度;我們試著在極限的時間內做更多事,我們把每天每刻轉變成一場朝向終點線的賽跑,有趣的是,這個終點線我們永遠也抵達不了!

「國際慢活運動」正在世界各地進行。義大利,發起了慢食運動,細細咀嚼食物,心存感恩,反而更能使心情愉悅。

因此,如果你願意做得少一些,選擇扎實,並給事情多一些時間,好好享受事物,品味事物,甚至是放鬆,生活將會活得更好更有品質,事實上,慢活的根本基石是「掌握速度,而不被速度掌控。」想過得更好?就貪心慢活!

 

更多內容,請點選連結收看演講影片:

http://tedxtaipei.com/2012/11/carl_honore_praises_slow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