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sten

 

【與情緒對話】
跟著感覺走,我不完全贊成;但聽清楚感覺要我們往哪裡走,卻很重要。

聽,你的情緒,正在說話。

它說,我很想傷害我自己;它說,我很累,我想放棄了;它說……

情緒不能用理智來評斷對錯,有情緒就是有情緒,它是主觀而不是客觀的。我們要聽清楚它在說什麼,看著它,然後用理智引導它。

如果我們選擇不聽情緒說的話,用理智壓抑它,甚至忘了它,那麼,有一天,它會變成陰魂鬼魅,騷擾我們,又讓我們看不見它。

每天選個空閒時刻,讓情緒清楚說話,我們跟它好好聊聊,好嗎?

---節選自《跟自己和好:為情緒解套,了解生存原來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