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生命故事分享會~~大人能向小孩學到什麼】

 

今天,又到了周末,

在這細雨霏霏的天氣裡,

很適合沖一杯咖啡或沏一壺茶,放個喜歡的音樂,

看看書或一部喜歡的影片,

這就是件最享受的事了吧!

 

看見光亮今天與大家分享一個12歲的女孩~~鄒奇奇(Adora Svitak)在TED的舞台上,演講「大人能向小孩學到什麼」。

鄒奇奇從四歲起,就喜歡寫東西;六歲時,媽媽就買了筆電給她,鄒奇奇用它寫了三百多則短篇故事。後來鄒奇奇想出書,她的父母不但沒笑她,反而很支持她。但找了很多出版社都碰壁,後來,有一家「行動出版社」決定放手一搏,他們出版鄒奇奇的第一本書《飛舞的手指》(當年,鄒奇奇僅七歲),從那時起,她就受邀到上百所學校演講,在數千個教育工作者發表演說,也才會有在TED的演講。

 

鄒奇奇認為,大人可以向小孩學習:

1.非理性思考:或者,用「大膽想像」這個詞來說。小孩總是敢於夢想、勇於嘗試,而大人常因著「現實」與「理性思考」而被綑綁住。

2.學習信任對方:小孩已經從大人身上學到很多了,其實,小孩也有很多東西想跟大人分享,若能信任孩子,向孩子學習,就會有開闊大人視野的可能性。

 

邀請妳,花個8分鐘時間,來聆聽鄒奇奇更多精彩的內容分享。

http://tedxtaipei.com/2012/07/adora_svit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