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有時會跳出這個畫面,

直至今日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滑到了什麼,

我雖沒提出問題,但它還真提出個好問題!

所以每當不小心滑到時,還是笑看覺得好哲學~~

 

 

如果沒打字進去,沒有所謂的input,頁面也就持續空下去,

大多數人是擅長滑手機的,所以手機頁面變的豐富一向難不到我們。

 

 

...人生哩?

目前的處境,猶豫的未來,負傷前進的過往,

甚至是茫茫然無重心說著好無聊,

這該如何提問才好!

如果人生就像是一個大資料庫,記載毎個相遇,境遇,感受

想調什麼資訊出來看,

未來的事仍是隱藏版的圖書,但現在的路將導引未來。

 

 

如果沒有你的允許,誰也沒有權限進到這藏書豐富的資料庫,

有些人困惑現在及未來,所以找人來解解隱藏版圖書的密碼,

解開未知,是否心中就真能踏實,有人是,有人不是,

而論命者多半解碼完就離開,你信與不信,不過就是個人抉擇。

 

 

我既不解碼,也不闖空門,

你允許我,同意我,我才會進去這道門,

陪你尋找提問的關鍵字,找過往人生歷練中的蛛絲馬跡,

或許有些珍貴的館藏蒙上了一層灰,日子一久你就忘了,

拍掉灰塵展開時,可能是重拾力量與希望的篇章!

但也有可能,有些蒙灰的書籍雖破損,但何其重要,卻已害怕掀開,

如果有人陪著一起看,反倒沒那麼驚悚與不堪,

一起讀那些文字與畫面,不怕了,看見了,本身就是一種勇敢,

於是陪著你一起縫補那些頁面,重新整理,

再安放到適切的位置,心頭可能就鬆了。

 

 

若你邀請我進去這道門,我看著豐富的館藏,

但你未曾提問,未KEY上關鍵字,

我似乎也只能在你的同意下隨處翻翻,.

再隨機地詢問這是否是你要的,探詢真正想要的關鍵字為何,

翻著翻著說不定就找到了一些什麼,就像是一場探險之旅一樣。

 

 

也或許,你沒有邀請我進門,是其他人希望我進你的門,

因此你禮貌性的開啟,而他們在乎的,卻不見得是你在乎的,

我依舊感謝你的開啟,詢問你要的關鍵字為何,

你可以不說,也可以不去想,也可以把我趕出去,

但我依舊不會硬闖。

 

總之,我們都是有選擇權的,也有所有權,

每一個在我生命中的當事人,也用他的書卷,豐富了我的生命經驗,

感謝你們,也感謝我自己~

 

看見光亮心理諮商所  許惠雅諮商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