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608b3d59063e4de343084243c7f55d  
 
你有五分鐘可以自怨自艾,好好享受、用心體會,然後拋開它,繼續向前走──電影《伊莉莎白小鎮》(Elizabethtown)

現在我已經回來上班了,同事都以為我住院是因為壓力太大,大家都知道我是個認真的人,不習慣失落的感覺。

沒錯,我對失落與失敗既是厭惡又恐懼。
無論是以前念書的時候或工作上,每一次失敗或期待落空的時候,我都會用逃避來面對,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但是有一天,失落還是會回來找到我。

我曾經用「一笑置之」的方式來面對,像是看似不痛不癢,告訴大家我不在乎,但是「失落」它很壞,會一直不斷地侵蝕你的內心深處,讓你越來越傷心。

住院的時候,我從隔壁病床的朋友聽到很有意思的話,她說:「不要逃避失落,因為你逃不了」。逃避失落是沒有意義的,沉溺在失落中也同樣沒有意義,你要做的是:給失落一點時間,充分地在殘酷的事實中翻滾情緒,接納它、擁抱它,然後用力把它丟得遠遠地,繼續向前走。

無論再怎麼痛苦或嚴重的事情,你一定要繼續向前走。

出自《當我睜開雙眼,世界正在改變》一書

看見光亮行政助理 佳瑛
圖片來源:網路圖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light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